体育
分享到 0

合肥市体育局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连日来,市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讲党课、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体育强市建设,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凝聚力量。

加强学习注重教育,提升政治思想觉悟

局党组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重要讲话以及在陕西、山西、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教育。党课以“在抗击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机关党员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党的成长历程、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指出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夯实基层基础,创建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坚定了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决心和信心。

合肥体育运动学校、合肥市青少年体校、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体彩合肥分中心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时事政治及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知识讲座,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热情。

多样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基层组织生活

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属各支部到肥东瑶岗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肥东县规划博物馆观摩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对党的光荣历史、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体会。

离退休支部于7月1日上午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对在党的生日当天参加组织生活,听取工作汇报,行使民主权利,老党员们十分认真、热情高涨。年近九旬的老党员王易波在女儿的搀扶下全程参加活动,在起立奏唱《国歌》《国际歌》时,更是全神贯注高声歌唱。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作为自己的必修课和终身课题,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实际行动为体育事业提供精神财富和实际支持。

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增强党员服务人民意识

为持续巩固帮扶成效,助力脱贫攻坚,七一前夕,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深入帮扶单位长丰县海宝村、局属各支部前往退休困难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生活需求,及时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他们克服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机关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对11名优秀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组织党员深入“四联四定”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卫生清扫和健身知识讲解,向居民群众普及健身健康知识和疫情防控、绿色环保知识理念,展现了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