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五里墩段火速建起300米“安全线”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 7月19日下午18时,经过长时间奋战,南淝河蜀山辖区内顺河南路段火速完成堤坝加固。全长约300米,成为保护周围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安全线”,将有力守护南淝河沿岸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7月18—19日,合肥连续暴雨,南淝河水涨势迅猛,同时上游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泄洪,导致南淝河水位迅速升高,防汛形势严峻,筑堤固坝刻不容缓。

“我们24小时监视水位,夜间巡查,最担心的就是河水倒灌到居民区。发现水位越涨越高,立即上报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部当机立断采取措施加固堤坝。”五里墩街道党工委委员朱红英介绍。

从7月19日凌晨开始,五里墩街道调配机械和物资在南淝河顺河南路段清淤固堤、打坝防汛。蜀山区组织中铁四局百余名工人加入到筑堤队伍中来,区市政、区住建部门全力参与和保障。经过多方努力,筑坝进展顺利,至19日下午6点,位于南淝河顺河南路段的第一段300米长的堤坝顺利完成加固。

与此同时,区直机关防汛应急小分队和五里墩街道200余名工作人员全员上阵,和时间赛跑,抓紧劝导和疏散南淝河沿线小区一楼住户。截至19日下午5点,共劝离群众427户,1068人,劝离车辆998辆。“我们安排工作人员在安置点24小时值守,方便居民有任何需求可以随时找到我们。”负责临时安置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东区)登记工作的街道工作人员介绍。

(詹伟伟 陈莹莹 朱琛琛/文 陈三虎/图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