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80后“三姐妹”把爱心午餐送上防汛堤坝

“这是我们早上现买、现烧的菜,很新鲜,你们放心吃!多吃点!”从 7月 27日中午起,位于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南淝河顺河南路段上的巡河人员,每天都能收到孟燕、林玲、何营营送来的爱心午餐。可口的饭菜,一份份精心装在饭盒里,送到手上时还是热的,让防汛值班人员吃在口中,暖在心头。

孟燕、林玲、何营营居住在蜀山区五里墩街道,三人都是“80后”,也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关系亲近,彼此以姐妹相称。后来,三人又一起创业,拿出各自的积蓄开起了一家私房菜馆,“我们不想在该奋斗的年龄过着安逸的日子。”“大姐”孟燕说道。

最近这些天,合肥正在遭受前所未有的洪涝灾害,“三姐妹”每天开店之余,关注防汛抗洪的新闻,看在眼里,急在心头。7月中旬,合肥连降暴雨,南淝河河水快速上涨,尤其是在“三姐妹”居住的南淝河顺河段附近。

“那个周末雨下的特别大,在业主群里,我看到很多工作人员为了守护我们的生命安全而奉献,蹚着齐膝深的水,冒着滂沱大雨,转移群众、加固堤坝,我非常感动!”林玲说道,从那天起,“三姐妹”便商量着利用自身做餐饮的便利,给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可口热乎的饭菜。

可那时水位居高不下,存在危险,五里墩街道虽然感谢“三姐妹”的热心,但考虑到安全因素,没有同意。最近水位下降,“三姐妹”又一次提出申请,取得街道同意后,“三姐妹”赶紧开始着手准备。

“二妹早上三四点就去菜市场买菜了,比平时为饭店采购起得还早!”为了让爱心午餐更加新鲜可口,“三姐妹”提前一天就和大厨制定好菜谱,从选料到出品,每个环节层层把关,菜品上选择了红烧鸡、虎皮青椒等下饭菜为主,考虑到值班人员工作劳累,孟燕还特意交代后厨要荤素合理搭配。

从7月27日起,“三姐妹”索性让饭店中午不对外营业,每天上午专心制作60份爱心午餐。上午10点半,准时把爱心午餐装车发出,给五里墩街道 5个巡河值守点位送去。7月27日中午,天空还飘着细雨,“三姐妹”小心翼翼的把盒饭揣在怀里,用雨衣包紧饭盒,担心被雨淋后变冷。当最后一个点位的值守人员收到热乎乎的饭菜,“三姐妹”才像办完一桩大事,松了一口气。

为了时刻监测南淝河水位,五里墩街道安排了 5个集中值守点位进行 24小时轮流值守,午餐和晚餐时间在岗的值班人员,大多时候只能以泡面作为午餐。虽然大家对此都习以为常,但“三姐妹”爱心午餐的出现,还是让值班人员感到惊喜。

“三位女性创业不容易,她们还想到为防汛工作出一份力,很感动!"该街道负责防汛后勤保障工作的负责人说道,

“我们按照 30元一份的标准,每天准备 60份盒饭,准备先送一周,帮助他们一起度过汛期。"“小妹”何营营告诉记者。

(詹伟伟 朱琛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