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倾听红色故事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是1983年10月入伍,1984年7月接到命令赴滇参战,前后在阵地上猫耳洞里住了166天;期间经历了三次大战斗……”7月28日,为迎接建军93周年,五里墩街道龙居社区党委联合蜀山区委宣传部支部委员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倾听红色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现场,合肥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王金贤和社区居民党员何斌为大家进行宣讲。王金贤以《居安思危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为宣讲主题,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特点和我国周边的安全形势两方面给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国防知识教育。

社区居民党员何斌是一名参战参试的退伍老兵,他用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和参加新冠肺炎志愿服务经历进行宣讲,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坚守。

“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天听了宣讲后非常激动,感同身受。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社区党员李侠听完宣讲会后表示。

主题宣讲现场,共有社区党员、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代表等50人现场聆听。大家近距离感受了退役军人军旅生涯的风采,了解了我国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的提升。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拥军情怀,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徐燕 季云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