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今年有望封顶

从合肥市财政局获悉, 2020年,合肥市财政持续加大投入,支持宣传事业发展。上半年投入1148.3万元,扶持音乐、戏剧、舞蹈等领域发展。此外,合肥财政累计安排1.69亿元,支持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保障2020年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上半年,合肥财政拿出“真金白银”宣传文化事业,扶持优秀作品。其中,与合肥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支持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及在该市登记注册的各类文化企业和符合条件的社会团体,专项用于重大主题活动、重点项目扶持、文化精品创作、群众文化活动、文化展示交流、文化队伍建设等内容。上半年投入1148.3万元,扶持音乐、戏剧、舞蹈等领域发展。

同时,积极支持合肥打造文化品牌,交流文化经验。中国曲艺牡丹奖活动自2010年首次在合肥举办以来,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已联合成功主办了五届。2020年,该市财政安排经费105.6万元,全力保障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合肥赛区)比赛活动。

在当下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合肥财政多措并举重视宣传,促进媒体融合。2020年,通过事后奖补方式投入1000万元,支持融媒体工作室孵化、传播矩阵建设、优质内容生产、融媒体业务培训等。

据介绍,为满足全市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课外活动需要,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校外活动整体水平,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019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位于龙岗路与淮南路交口东北角,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7.9亿元。该项目是集体育运动馆、科创馆、纪念馆、展览馆、艺术馆、剧场和少年军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建设内容包括素质培训中心、主题教育区、户外拓展区及综合服务配套区四大功能区。2019-2020年,合肥财政累计安排1.69亿元支持项目建设,保障2020年主体结构全部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提供综合素质教育培育场所及文化体育活动培养训练基地,有利于提升青少年校外教育和社会实践整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