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疫后首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从合肥开往兰溪

8月1日8点40分,G7480次列车载着200余名安徽游客从合肥火车站启程,前往具有“中国兰花之乡”之称的浙江省兰溪市,踏上了为期两天的“诗画浙江、心有兰溪”主题消暑休闲养生之旅。

此趟高铁旅游专列是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放开跨省(区、市)团队游政策以来,安徽省开行的首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也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兰溪市人民政府今年推出的第三趟兰溪主题铁路旅游专列,标志着安徽省旅游经济恢复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兰溪是浙江省文化历史名城,犹如镶嵌在浙江中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诸葛八卦村、地下长河、芝堰古村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风景秀丽的知名景点,是国内外游客心向往之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和区域铁路网的延伸,兰溪现代旅游业呈现出更高质量发展的态势。

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游客将亲临诸葛八卦村,领略“八卦阵”的奇妙玄机,了解诸葛亮后裔聚居地的前世今生;欣赏地下长河的“海内一绝”;芝堰古村的“山居美景”,体验常满塘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品味浙西灵地的美景美食,在穿越古今的时光隧道中尽享古城兰溪古朴厚重的人文风情和独特魅力。

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游客身心安全,这趟旅游专列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措施细节上都做足了功夫。尤其是在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在疫情防控的必须用品方面也做了详尽安排,让游客旅途安心、出游放心。

该高铁旅游专列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游客的认可, 200多个专列席位很快售罄。来自合肥的游客李女士说:“疫情期间想出去玩但心里不踏实,这趟旅游专列在旅行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方面都做得很周到,我们出去玩既安心又放心!”

此趟安徽省疫后首趟跨省高铁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将进一步加快皖浙旅游业的复工复产步伐和客源共享,加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推广和现代旅游业创新转型。上铁国旅公司将借力长三角密集完善的高铁网,推进旗下各旅游企业加大与沿线地方政府的全方位合作,深度开发“高铁+市民需求+属地资源”定制化旅游专列产品,推动铁路旅游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促,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