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蚌埠市委书记调研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

近日,蚌埠市市委书记汪莹纯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调度推进,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同配合,进一步提高效率、加快进度,高标准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蚌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尚,副市长张晓静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汪莹纯先后来到双墩遗址和禹会村遗址,详细查看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汪莹纯主持召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推进会,他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实际举措和重要载体,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按照国家文物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高标准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扎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汪莹纯强调,高标准推进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创建工作,要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照横道图和时间表,细化方案倒排工期,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推进效率。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禹会区、淮上区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土地、资金、招投标等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照分工有序推进、精准落实。要强化沟通交流,积极争取支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双墩、禹会村遗址考古发现、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交流互鉴等工作取得新成果,更好地讲述蚌埠故事、淮河故事、中国故事。

(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