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烈日炎炎忙义诊,精准扶贫暖人心

8月5日,安庆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组成的“卫健”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安庆市立医院医疗专家队一行20余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又一次深入到精准扶贫帮扶点——黄柏镇黄柏村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健康扶贫进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黄柏村第一书记 刘跃进 摄


义诊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听心肺,测血糖,并结合常见疾病和慢性病为群众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检查和健康咨询,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让广大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并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有内科、儿科、骨科、妇科、肿瘤科、皮肤科专家,接受义诊咨询群众近百人,免费赠送2000余元药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黄柏村第一书记 刘跃进 摄


自2016年确定黄柏村为安庆市卫健委定点扶贫联系点后,安庆市卫健委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及黄柏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实的帮扶计划,积极为帮扶联系点广大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先后多次开展义诊、走访慰问、捐赠药品及生活用品等活动,支持黄柏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各方面工作的推进。为助推黄柏村脱贫攻坚而不懈努力,力争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增强贫困百姓的造血功能,真正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