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2020年合肥瑶海区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今日开班

8月5日上午,由合肥市体育局主办,瑶海区教体局、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的2020年合肥市瑶海区中小学生游泳暨防溺水培训在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开班。

来自瑶海区的200名中小学生将在为期10天的培训里,由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安排的专业游泳教练,免费进行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帮助他们进一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今年的游泳暨防溺水培训是继2019年之后,第二次举办。较去年相比,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首次作为承办单位,与瑶海区教体局一同进行培训筹备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建立了“家、校、区、馆”多维联动的模式,瑶海区教体局负责参训学校、参训学员的选定,进行现场氛围营造和防溺水知识宣传等工作。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负责安排专业的教练员、救生员,学员保险,后勤保障等工作。为了确保培训有序进行,要求各参训学校与家长建立微信联系群,提前做好信息发布,安排学校带队老师,与现场班主任对接联系等工作。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工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十所学校是由瑶海区教体局通过“轮选”的方式确定的,并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身高年龄都达到一定的要求。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确定参训学校,能够在未来的3-4年时间里,瑶海区所有的中小学都参加一次防溺水培训。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也希望在此次游泳暨防溺水培训中发现出游泳方面的好苗子,为合肥体育储备人才。

培训每天上午分成8:00—9:30和10:00—11:30两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有5组学生参加培训,每组20人,配教练员2人、救生员1人、班主任1人,使学生真正学到游泳技能和防溺水知识,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