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积极推进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

为进一步分散用人单位风险,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工伤权益,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潜山市社保局积极参保扩面,鼓励扶贫车间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截止8月4日,潜山市已有安徽快马服饰有限公司等5个就业扶贫车间顺利参加工伤保险,为59名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

首先,本次活动主要依据《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事先向各乡镇扶贫车间邮寄相关文件和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参加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的权利、义务和业务流程,并发放参保资料,提高了劳动者对工伤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增强了扶贫车间和职工知法守法意识。

其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扶贫车间办理工伤保险的参保登记业务。社保局结合“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将扶贫车间工伤保险登记、缴费人员增减和劳动合同备案等三项关联业务“打包一件事”,实现集成服务,一次性办理,大大提升办事效率。

下一步,社保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伤保险参保力度,重点吸纳服装、食品、竹木加工等劳动密集型的扶贫车间参加工伤保险,为潜山市打赢扶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