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合肥市4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0年示范项目

8月5日从市经信局获悉,近日,工信部对全国100个拟获批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其中安徽省入选的4个项目申报单位均为合肥市企业。

合肥市此次入选的分别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AI+大数据构建的个性化在线教育平台”、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语音技术的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合肥泰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检测分选装备大数据服务平台”、合肥杜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Alpha系列空气消毒灭菌净化器”。

据了解,此次评选主要面向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着眼消费、供给、创新,遴选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示范内容包括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五类10个方面。

据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合肥市将按照试点示范要求,从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加快模式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信息消费健康良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