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体育伴成长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受青睐

这个夏天,线上体育活动越来越受到各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在暑假期间举行的少儿亲子线上活动更是备受关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就掀起了一股线上亲子会的热潮。

本次活动以公益形式,为3-12岁少儿家庭提供亲子运动包,并通过“体育运动+游戏”的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重视体育锻炼,提高孩子在家运动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锻炼氛围,推动儿童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大屏小屏同联动线上线下齐参与

“线上锻炼不仅可以让孩子锻炼身体,通过电视端跟着视频锻炼也很方便。”广州市越秀区6岁的浩浩妈妈高兴地说。线上体育嘉年华广东站活动一经上线,就受到了广东省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全省1400万用户及广大社会群体通过广电网络以有线电视大屏端及官方微信端同步展开的大小屏联动打卡方式,扩大了线上儿童少年体育活动的覆盖范围和影响力。广州市天河区一位家长也对线上活动表示赞同:“孩子以前打开电视都是看动画片,自从获得了线上体育嘉年华的奖章后,现在开始自觉地要我帮他录视频做运动打卡了。”广东站的大小屏联动打卡方式获得不少老师、家长的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大屏幕下的视频细节拆解动作更加清晰,也更加方便孩子们在家运动锻炼。大小屏幕联动进一步推动了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让体育运动教育真正走进每家每户。

体教融合关爱留守儿童在行动

云南省开远市素有云南足球之乡、体育之城的美誉,致力于倡导体教融合,着力提高少年儿童文化成绩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体育活动。

“2020全国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得到开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开远市部分学校留守儿童较多,孩子只有老人陪伴身边,难以完成活动打卡、视频上传的任务。为了让留守儿童能参加此次活动,各学校想尽方法,由学校教师担任“临时爸爸”“临时妈妈”的角色,组织留守儿童参加线上打卡活动,带领孩子一起加入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运动和健康的权利,享受运动的快乐。

开远市星光小学老师说:“现在边远地区的孩子体育基础和体能都没有问题,学校的硬件设施基本能满足,但缺少的是文化引领以及对体育的正确认识,体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对塑造孩子们的意志品质、培养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有重要作用。”“少儿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为边远地区少年儿童搭建了比赛活动和锻炼展示的平台,为推动边远地区体育活动普及、促进体教融合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线上体育嘉年华活动是政府主导、社会组织精心策划、联合推动的一项全国性大型活动,得到了各地幼儿园、学校、家庭,以及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培训机构等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支持,这一过程本身就是一次较为成功的体教融合尝试,打破传统思想教育只看分数和成绩的观念,把体育强健体魄、不怕吃苦的精神融合到教育层面,重视体育在教育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相信各参与地区经过此次嘉年华活动的磨合,对于落实体教融合体系搭建、落地工作的开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