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及安徽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实操培训及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为扎实做好确保实施全国及安徽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7月13日至30日,由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省体科所带领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组分别奔赴全省16个地市,对各地市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队伍进行实操培训和考核。由于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各个培训现场,工作组要求监测队员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注重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确保监测数据真实有效。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扩大了监测对象的年龄范围,增加了体脂率、心肺耐力、测试仪器GPS定位、传感器、测试条码、数据质控平台等新技术。每个地市要完成3200个有效样本量,全省累计监测人数51200人。

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自2000年启动以来,每五年开展一次,旨在全面了解安徽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促进监测数据、成果的转化应用,检验评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效果,为科学制定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增强国民体质的相关政策及下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安徽省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