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0“红色之旅 云游六安”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8月14日上午,2020“红色之旅云游六安”系列活动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红色将军镇——独山镇正式拉开帷幕。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市政协副主席王安义、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倪安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魏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还特邀了42名来自全市的抗疫医护工作者。

活动中“红色徒步之旅”“云游六安线上打卡”“六安抗疫医护人员‘皖美’之旅”三个子活动同步开启。其中“云游六安 线上打卡”活动持续至9月30日,游客通过打卡三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攒齐五朵“金花”便可抽取丰富大奖。开幕式后,参与活动的队伍兵分两路,六安抗疫医护人员正式踏上“皖美之旅”,将历时三天饱览醉美六安的绿水青山。

首批参加“红色徒步之旅”的200余名队员们在工作人员统一带领下前往独山革命旧址群参观九处革命旧址,缅怀红色岁月,接受红色主题教育,参观中,讲解员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解了那一段红色革命历史,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六安厚重的红色文化。活动过程中还为大家准备了学党史、上党课、学唱红歌,同乘一列车、驶向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寻找红色拼图等丰富多彩的体验式旅游项目。

六安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新时代的六安正致力深入开展各项红色基因传承主题实践活动,弘扬红色精神,厚植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打造红色土地上新的精神高地,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首选的红色旅游目的地。

本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方式,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红色文旅精品活动,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全景展现绿水青山红六安的自然之美、和谐之美、人文之美。

(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