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滁州市开展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为促进农村地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市、县两级文化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密切协作,制发《滁州市“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方案》,明确责任、目标、内容,广泛组织开展各类阅读实践活动,保障好农家书屋的开放时间、图书供应等,积极组织教师辅导,动员学生广泛参与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好落实。县乡村要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开展计划。一是认真组织开展主题阅读、社会实践、城乡共读、征文书画、文化扶贫五大类活动。二是要认真组织好“我的书屋·我的梦”主题征文、书法、绘画和手抄报作品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各类稿件60多件。

扩大宣传。充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以及网络、宣传栏、电子屏等广泛宣传“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农家书屋宣传栏、校园宣传栏张贴全民阅读宣传画800多套,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