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亳州市谯城区启动2020年全民健身季活动

结合第12个“全民健身日”,亳州市谯城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用亲民便民的方式宣扬科学健身方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从8月8日开始,持续至11月16日结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全民健身季将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分片分散相统一”的方式开展。

“全民健身线上徒步赛”每21天为一期,共计5期。市民下载手机APP“开步运动”即可自行参赛,不限时间、不限次数。个人完赛后手机自动上传运动轨迹、行程、时间,即可得到全市排名、全省排名。

在100天内,除省级线上徒步赛等主题活动外,谯城区还将不间断、分散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目前,各乡镇、街道已开展了广场舞、轮滑、篮球赛、电子竞技等活动,下一步还将利用“重阳节”“国庆节”等节假日,开展健身气功、轮滑等特色展示和赛事活动,市民可以向所在社区、行政村部咨询活动计划。

今年谯城区计划培训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870人,积极选派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对21个乡镇、3个街道的习练者分别进行督导,努力实现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全覆盖的目标任务。目前谯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己形成,市民可以到公园、广场的晨晚练点锻炼健身,真正享受“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带来的快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