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到泗县进行表演赛和友谊赛

8月23日,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冒着高温酷暑到泗县双语中学进行橄榄球表演赛和友谊赛,帮助泗县双语中学橄榄球队提高竞技水平,增进友谊,推动泗县青少年橄榄球运动蓬勃开展。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相关领导,泗县人民政府督学、县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刘安敏,教体局体育股人员,泗县双语中学校长蒋劲松携领导班子成员观摩了比赛活动。

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首先进行赛前训练展示,在烈日下刻苦训练,完成各种赛前准备活动。表演赛时,各位队员敢打敢拼、勇猛顽强的体育精神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为泗县双语中学队员上了一场生动的实战课。友谊赛中,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娴熟的运球、攻球、守球技艺给泗县双语中学球队实战体验,磨练了泗县双语中学队员顽强的意志,在实战中教给双语中学队员比赛要领,特别是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强悍、凌厉、勇猛、团结协作、一往无前的队风强烈影响泗县队员,泗县双语中学队员深受感染。比赛中,双方是比赛,更是体育交流,相互关受,切磋技艺,相互鼓励,对泗县队员加强指导,让泗县队员受益匪浅,绚丽的文明友谊之花在赛场绽放。

这场比赛,是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对泗县双语中学的体育教学的帮扶指导活动,在体育交流中提高泗县橄榄球队教学水平,让泗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和喜爱橄榄球运动。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在比赛活动中也进一步适应不同的地域环境,在交流比赛中提升实战水平,在高温酷暑中磨炼队员意志,进一步激发队员们对橄榄球的热爱与梦想,培养队员们文明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彰显新时代安徽运动员亮丽风采。

据悉,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诞生以来,“橄”于挑战,青出于“榄”。自2010年6月1日成立十年来,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获得多项殊荣。2010年夏天,第一次正规橄榄球比赛,荣获上海市七人制女子橄榄球邀请赛第一名;2015年,获得全国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第一名;2013年、2017年,安徽省女子橄榄球队分别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十三届运动会第三名。

橄榄球运动是一项充满激情和智费的运动,也只一顶勇敢者的运动。泗县双语中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泗县双语中学橄榄球项目组建干2011年,曾在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代表宿州市取得安徽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2012年4月,泗县双语中学在省体育局小球管理中心、宿州市体育局及泗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2012年第二届安徽省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泗县双语中学开展和普及这项健康向上的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增强学生体质,很好地培养学生们勇猛奋进的意志、沟通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尊重他人的优秀品质,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推动了校园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发展。(泗县教体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