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亳州市组织开展五禽戏教练员选拨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老年体协《关于组织开展百万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活动的通知》(皖老体字[2020]11号)要求,更好地弘扬亳州市地方特色五禽戏养生文化,做好健身气功五禽戏的推广普及工作,满足亳州市广大中老年朋友多元化健身需求,近日,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在全市中老年人群中广泛开展健身气功五禽戏推广普及活动。

为推进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储备师资力量,从8月初开始,组织亳州市老年体协到各县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练员选拔赛”活动,选拔出的优秀教练员将担负起安徽省百万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的教学指导工作。

在选拔赛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主任陈静对参赛教练员的表现进行点评,现场示范了五禽戏的相关动作标准,并阐述了作为一名教练员,如何做好五禽戏的教学指导和推广普及工作。健身气功五禽戏筒单易学,非常适合中老年人习练,有利于中老年人强身健体、増强免疫力、延年益寿。开展中老年人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活动,对促进“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