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避暑经济助力全域旅游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8月19日,在合肥召开的第四届“寻找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发布会上,潜山市塔畈乡入选2020年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据专家介绍,在此次评选的过程中,气象部门依据夏季凉爽舒适程度作为参评基本条件,同时在空气质量、水质情况、森林覆盖率、负氧离子浓度、旅游资源及配套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的方能入选。

塔畈乡地处潜山市西北,坐落境内的板仓省级自然保护区环境清幽,适宜观光旅游。塔畈乡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7%,森林覆盖率86.5%,拥有华东地区仅存的万亩天然次生阔叶林。夏季体感温度23.3℃,人体感觉很舒适,负氧离子达每立方厘米4000以上,空气清新爽洁。这里是夏季不开空调,晚上睡棉被的天然森林氧吧,也是“头枕万顷松涛,听溪流潺潺,观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更是一处度假休闲的避暑胜地。

近年来,塔畈乡大力实施脱贫攻坚“1205”十大工程,贫困发生率显著下降,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生活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塔畈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发展乡村旅游工作,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塔畈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势,积极推进乡村农家乐、特色旅游产业基地、生态观光旅游发展,使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当前,塔畈乡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发展全域旅游,此次入选安徽避暑旅游目的地必将为我乡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提供新的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