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市财政局:“四个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潜山市财政局通过“四个聚焦”,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聚焦“学习”。通过党组会议、专题会议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并通过监督检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学深研透,让扶贫思想、扶贫责任深入到每个财政人心中。

聚焦“投入”。今年以来,全力争取各级扶贫资金在去年投入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在“因需而整”前提下“应整尽整”,加强资金整合实效,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持续稳定增长。截至目前,通过安排专项扶贫资金、盘活存量资金、整合涉农资金等已投入资金4.24亿元支持脱贫攻坚。在资金、项目上聚焦深度贫困村与贫困人口多的自然村、聚焦贫困户,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特别是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有力保持了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

聚焦“执行”。强化库款调度管理,充分运用脱贫攻坚项目“绿色通道”便利政策,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扶贫资金兑付,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推动扶贫支出预算执行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扶贫资金已实现支出3.42亿元,支出进度80.74%,快于序时进度22个百分点。

聚焦“监管”。严格执行财政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管理规程、绩效管理操作指南、资金使用“负面清单”等,分解细化具体要求,有效改善监控平台对财政扶贫资金信息化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财政扶贫资金监控平台中资金分配进度达到100%,扶贫项目绩效目标填报率达到100%;注重公告公示制度执行,2020年扶贫资金安排公告公示13个批次,涉及资金4.24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