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潜山黄柏镇:多举措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清收处置工作

中国网韵动安徽8月31日讯  为确保如期收回贷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扶贫小额信贷可持续发展,黄柏镇多举措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清收处置工作。

提高站位,强化工作保障,规划“一盘棋”。提高思想认识,将小额信贷清收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多次会商,及时对接,统筹谋划,列出任务清单,确定还款名单。根据还款能力将借款人分类,量身定制还款计划,对即将到期的借款人提前做好还款提醒。

加强宣传,坚持典型引领,树立“导向标”。通过微信群、QQ群、悬挂横幅、发放《致小额信贷借款人的一封信》、入户等方式,向借款人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对及时还贷的借款人予以表扬,宣传正面典型;对有能力偿还但拒不还款的借款人开展诚信知识教育,宣传不良征信记录引起的负面影响;对于恶意拖欠行为,联合执法部门,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部门联动,各方协作发力,共绘“同心圆”。镇扶贫办负责统筹协调清收相关工作,落实部署,跟踪完成情况;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负责催收具体日常工作;农商行负责完善贷款催收相关手续,对因肺炎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确实无法正常还款的借款人,通过采取展期、续贷等多种方式,限时完成销号催收工作。通过各方协作,确保实现扶贫小额信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目标。

截止8月底,该镇共收回贷款137户508万元,贷款逾期率为“0”,清收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