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12日在合肥举办

据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将于9月12日在合肥举办,同时在全省16个市设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

大会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云开幕、云论坛、云展示、云签约等“四朵云”活动,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外国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制造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互联网及相关领域知名企业负责人、“两院”院士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现场或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开展高端对话。

“云论坛”碰撞新思想

据新闻发布人、省商务厅副厅长刘光介绍,大会论坛期间将举办主旨论坛,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5G+工业互联网、数字新智造、云上徽商等8场专题论坛,广泛邀请全球制造业、互联网领军企业负责人,以及知名徽商、顶尖专家学者等,高端对话,智慧碰撞,共同研讨前沿科技和先进制造发展新趋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拟发布《长三角制造业协同发展报告(2020)》《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数据赋能政府治理评价及安徽省发展研究报告》《安徽省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应用场景》《安徽省量子计算与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报告》《阿里云工业制造研究白皮书》《徽商发展报告2020》等相关成果。

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形式,通过网络直播互通技术,将开幕式主旨论坛的主会场与安徽省16个市的分会场连线互动,并通过云平台直播全球。同时,开幕式运用前沿技术,通过三维映射投影带来视觉冲击和震撼效果。

“云展示”呈现新成就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今年大会论坛创新举办模式,首次推出“云展示”,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依托数字网络和融媒体技术,提升展示、宣传、洽谈等效果。

作为“四朵云”之一,云展示是整个大会论坛运用科技手段最多、呈现方式最新、持续时间最长的核心板块。大会论坛设立云展馆,运用5G、VR/AR、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文、视频、3D立体模型导航等形式,集中展示全省220多家重点企业及其特色产品,充分展现科技创新最新成果和中国制造强大实力。

其中,云展馆序厅以“芯屏器合”为原型设计,融合芯片、屏幕、机器人、人工智能制造,重点展现“芯屏器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果。长三角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沪苏浙皖协同实施国家战略,高水平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新基建和园区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16市展区突出展示安徽16个市的城市特色、优势产业以及重点企业和产品。

社会公众可云端参会、线上观展

今年大会论坛创新形式,线上线下结合办会,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提供了机遇。那么社会公众如何观看和参与大会论坛活动呢?

据刘光介绍,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登陆大会论坛云平台,实现云端参会、线上观展。其中,云开幕暨主旨论坛将于9月12日上午9:00开始,主会场与全省16个市分会场实时连线,并面向全球观众线上同步直播。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新华网、中安在线、今日头条、新浪、凤凰、网易、澎湃新闻、东方网、趣头条、B站、快手、爱奇艺、喜马拉雅等观看。

本次大会论坛还将在一些知名网站平台和网络媒体上,开设“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专栏、专题和话题,便于大家浏览信息、互动交流。同时,大会论坛云平台还设置了观展抽奖、企业点赞排名等互动环节。

签约项目总数有望超600个

项目是衡量大会论坛成果实效的关键标志,本次大会论坛在会前充分对接洽谈的基础上,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公共服务和“新基建”等领域,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六百”对接项目以及长三角地区投资合作项目,在主会场和16个市分会场同步集中签约。从目前对接情况看,大会论坛签约项目总数有望超600个,投资总额超60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