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全国竞训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近日发布《关于全国竞训单位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国家队和各级优秀运动队、体育赛事举办单位要肩负起引领良好风气的社会责任,把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放在训练参赛工作的首位,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国家队及各优秀运动队、全国各赛区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要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坚决响应党中央的指示和号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各国家队、各优秀运动队、各全国赛事的参加人员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要坚持按需取餐用餐,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各备战单位要精准备战、突出重点、提高效率。各赛区要切实贯彻勤俭办赛的理念,厉行节约,坚决反对奢侈办赛和铺张浪费。

《通知》要求各训练基地要不断提升基地科学配餐和营养膳食的管理能力,科学计算运动员应摄入的营养需求量,严格按照科学配餐的要求,规划好餐食供应方案。各训练基地、各赛区要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自觉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在采购、存储、备餐、分餐等各个环节细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损耗和浪费。各备战单位要配合训练基地,各参赛队伍要配合赛事组委会开展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的监督、检查,自觉维护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