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理论+艺术”主题党课走进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15日讯  “我们需要一个梦,需要一个新的中国梦!” 9月11日下午,在六安市霍邱县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宽阔的广场上,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长魏民、合肥电视台主任播音员姚静云与公司员工代表一起,饱含深情地朗诵诗歌《中国梦》,拉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活动的序幕。

(图为诗朗诵《中国梦》)

(图为出席领导嘉宾)

“飞入寻常百姓家”活动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省文联和六安市委宣传部、霍邱县委联合主办,安徽报业文创有限公司、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六安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承办,安徽演艺集团、皖新传媒联合支持。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甄,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中共六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六安市政协副主席、霍邱县委书记刘胜,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盘龙,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等领导出席活动。近两百名安徽雷利智能公司员工聚集在一起,接受了一堂生动而且内容丰富的“理论+艺术”党课。

(图为安徽演艺集团青年演员现场演唱)

“喊一声王家坝,我就听到了你的回答……”省歌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庄云龙演唱的歌曲《喊一声王家坝》感动全场。今年7月洪涝灾害中,霍邱县人民为了确保下游城市安全,第26次行蓄洪,姜唐湖行蓄洪区5.6万亩良田化为一片泽国。一首《喊一声王家坝》不仅赞颂了王家坝人的忠诚和担当,也是霍邱人民的真实写照,赢得在场企业员工的普遍共鸣。随后,青年演员庄群演唱歌曲《不忘初心》,鼓舞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进,不负伟大时代的昂扬斗志,收获阵阵热烈掌声。

(图为书法家向党群代表捐赠书法作品)

(图为霍邱县委宣传部领导向三位群众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图为产业园员工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丛书)

“不能忘记老区,老区人民养育了我们。”“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书法家用心用情书写习近平总书记所引用的古典名句及两次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摘选,创作30余幅优秀作品,让园区企业员工在领略书法艺术的同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办方还为企业员工代表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受到基层员工热烈欢迎。安徽雷利智能公司生产运营负责人邱佃斌激动地说:“今天获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感到十分自豪。我一定结合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为企业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名家书法作品展”)

总书记到了哪里、讲了什么?如何推动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建设美好安徽需要做好哪些必答题?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教授方堃,给大家带来一堂主题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安徽跨越式发展》的露天党课。深入浅出的讲授,具体生动的实例,让企业员工听得津津有味。

(图为省委党校教授现场讲露天党课)

“方老师的讲课给了我很大启发,我感到热血沸腾,信心倍增。今年,在园区帮助下,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和洪灾带来的损失,企业经营正在回归正轨。”安徽雷利智能顾问朱子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推动企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挺进长三角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图为产业园员工认真听露天党课)

据悉,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发展战略部署,由合肥高新区和霍邱县联手打造的南北合作共建园区,2016年7月28日,经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设立,是安徽省特别政策区。现代产业园以合肥经济圈为依托,实施招商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双轮驱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近年在共建园区考核中连续取得全省较好位次。

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说:“时隔4年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现代产业园第一时间传达,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面铺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下一步,园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紧扣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现代产业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