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9月20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合肥市举行。省统计局局长陈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省统计局副局长程龙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出席。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此次活动由省统计局主办、市统计局承办,标志着安徽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即将实质性启动。

每十年开展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对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的全民体检,作用关键,意义重大。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清全省人口总量、结构、分布等最新情况,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调整完善人口发展战略、精准制定各项民生政策等工作,提供准确的人口数据支撑,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

开放日活动现场,通过文艺演出、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统计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同时全面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统一着装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郑重宣誓,承诺将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严守保密纪律,确保数据质量,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