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天柱山风景区文旅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上十一黄金周旅游旺季的到来,安徽天柱山景区文旅融合快速发展,不断持续升温。9月下旬,从天柱山景区管委会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天柱山景区迎来了重开以来的首次单日客流破万,景区内客栈订房率也在周六恢复到了往日的9成以上,部分客栈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与此同时,景区及其周边民宿都出现游客量明显恢复的迹象,带动了天柱山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的迹象。

据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介绍,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柱山景区客流量高达11125人次,这也是景区重开以来,首次单日客流破万。“自从旅游业按下‘暂停键’以来,我们一直在积极想办法复工复产,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各地的旅游业都在逐渐升温回暖,尤其是跨省团队游的恢复,让我们旅游从业人员欢欣鼓舞!”天柱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对今年旅游市场的复苏充满信心。虽然跨省游已恢复,但是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我们会在行程之前准备好口罩,洗手液,在景区中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天柱山旅游总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恢复开放跨省旅游以来,天柱山迎来了上海、武汉、南京、合肥甚至北京等城市的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

此前,天柱山风景区联合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邀请徐州市百事通、凯悦等百家旅行社开展“天柱山恢复跨省团队旅游暨徐州百家旅行社走进天柱山踩线活动”。周边市场一直是天柱山主要客源市场,近年来,天柱山风景区相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举办旅游推介会,策划主题活动,提升天柱山在苏北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应。

天柱山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介绍说:立足“点+线”,构建全域旅游景区链。以天柱山为龙头,串点成线、以线带面,带动全域发展。具体的做法是,聚集核心景区,推进天柱山等核心景区品质提升,建设省级天柱山旅游度假区,投入13亿元实施龙潭河景区综合开发和索道、隧道项目,推行“天柱山+境内景区景点”全域旅游联卡,带动A级以上景区联动发展。同时大力开发健康旅游产品,高标准建设长板速降大赛赛道、碗池等赛事场地,建成华东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打造溯溪越野、攀岩漂流等一批具有市场化程度高、影响力大的“体育+旅游”新业态。重点发展集群化康养旅游产品,按照全生命周期康养旅游需求,重点发展森林康养、中医药康养等新业态,并依托正在建设的50公里环天柱山旅游风景道,布点观景平台,建设海心谷、陋室邂逅等中高端民宿,打造环天柱山民宿产业集群。

另据天柱山旅游总公司相关人士预测,在跨省旅游恢复、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10月份,天柱山旅游市场或将再次迎来新一波出行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