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国庆假期地铁末班车大调整

据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国庆、中秋假期合肥市轨道交通运营时间有调整。国庆、中秋假期(9月30日至10月8日),轨道交通1、2号线的末班车发车均有大幅调整。其中,1号线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站方向,最长延迟了1小时20分钟。末班车延长时间内,行车间隔12分钟。

假期,1号线九联圩站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00延后至23:20,延长1小时20分钟;合肥火车站开往九联圩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5延后至23:30,延长55分钟。合肥南站开往合肥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0延后至23:45;合肥南站开往九联圩站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56延后至23:51。

9月30日至10月8日,2号线南岗站开往三十埠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延长至23:30;三十埠站开往南岗站方向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45延长至23:45。

3号线方面,幸福坝站与相城路站方向对开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还是22:15。同时,繁华大道站至方庙站开行小交路。繁华大道站开往方庙站方向末班车23:38发车,方庙站开往繁华大道站方向末班车00:03发车。

假期,三大换乘站点末班车时间也有了不同的变化,其中,在大东门站,最迟0点还能登上开往合肥火车站方向末班车;最迟23:36还可以登上开往九联圩站方向末班车;00:02均可登上开往三十埠站、南岗站方向的末班车。

“推迟末班车的做法,在合肥轨道交通运营以来是一个惯例。但这次末班车推迟幅度之大却是以前没有的。”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调度处行车调度员钟业文说,一方面,今年疫情以来,1、2、3号线客流正在逐步恢复,突破70万人次的单日客流量已经是常态,国庆假期还有上升的空间。另外,假期出游、探亲的人增加,在外消费吃饭、游玩的市民也希望夜里回家能坐上地铁,这在解决了大家后顾之忧的同时,也有助于合肥市夜间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