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

9月27日,安徽省商务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抓住中秋国庆“两节”旺销时机,切实做好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积极促进消费、加强市场监测、确保生产及消费安全。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市场保供仍面临诸多不确定的风险和压力。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全面分析可能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做好应对各种影响市场保供风险的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充分发挥重点保供生产流通企业的骨干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要加强政府储备商品管理,建立快速应急反应机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抓住“两节”旺销时机,精心组织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大型企业及行业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促进居民服务类消费,满足人民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指导电商企业做好节日物流配送服务,促进网络购物消费,拓宽消费渠道,挖掘消费潜力,以促消费带动保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