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大幕拉开

中国网韵动安徽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发布会暨工作布置会在合肥市体育局召开,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尹华利,市体育局副局长陆志勇、竞体处处长葛伟以及各代表团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群体处处长周龙玲主持。

发布会上,市体育局局长菅青对市运会的基本信息、筹备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合肥市运动会是我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坚持“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办赛理念,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营和全民参与的办赛模式,按照“小规模、分区域、长周期”的要求,规范赛事组织,优化赛事环境,以促进合肥市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展示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将成为一场安全、公平、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

本届市运会分设了群体部和青少部两个部别,共5大类、68个大项、557个小项。其中,群体部38大项共有33个普及类项目、2个展示类项目和3个体验类项目;青少部30项分为14个普及类项目和16个竞技类,每个单项比赛根据项目特点安排在13个县(市)区、开发区,赛场遍布全市各地,形成了县县有比赛、区区有活动、人人可参与、全市办市运的举办格局,运动会从10月8日龙舟赛开始到11月中旬结束,持续近1个半月时间。

疫情防控方面,组委会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合肥市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疫情防控指南》最新要求,实施“一赛一案”确保市十二运会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本届市运会会徽、奖牌及奖杯等内容。会徽征集了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44个城市,81名投稿人的121幅作品,最终评选出一副中标作品。

市十二届运动会会徽

会徽以运动员、火炬、阿拉伯数字“12”和合肥首字母“HF”四个元素为主要设计元素,经过巧妙组合,艺术勾画出一名激情超越的运动员形象,突出了“全民健身健康合肥”的主题,体现了合肥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的办赛理念,象征着通过全民健身,不断团结、凝聚全体市民,携手共建健康合肥、美丽合肥、幸福合肥。整个会徽色彩明快,富有动感,具有鲜明的体育运动特色。

市十二届运动会奖牌

奖牌形状为十二边型,代表第十二届运动会,奖牌中融入了大蜀山、合肥政务中心、安徽广电中心、清风阁、先研院、中科院等地标,彰显合肥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科教之城的特点;五个运动运动人物作为代表,突出市十二运的综合性特色;地图为合肥地图,体现“市十二运会”覆盖全市,全民参与的时代特征。

市十二届运动会奖杯

奖杯主体形状选择做成火炬样式,展现奥林匹克自强不息的运动精神。底纹运用祥云图案,寓意着吉祥如意。环绕向上的条带即代表着向上攀登的精神,条带上的花纹是合肥市花“桂花”图形,市十二运会举办时,恰逢合肥满城飘香之时。火炬托举圆形球体上镌刻本届市运会logo,与下方方型底座相呼应,彰显天圆地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