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国庆中秋假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 10月7日,国庆中秋假期进入第七天,假期客流开始进入“返程模式”,长三角铁路当日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从6日起返程客流呈现升温态势,其中合肥南站、黄山北站当日分别发送旅客10万人次、1.8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大运能供给,精准投放运力,计划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沪杭高铁、杭黄高铁、宁杭高铁、宁安高铁等热门线路沿线车站,增开主要去向北京、长沙、福州、广州等重点城市的193趟旅客列车,并对284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今年国庆恰逢中秋,黄金周假期加长至8天,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形势趋稳向好,人们旅游出行需求充分释放,加之密集完善、互联互通的长三角铁路网为人们便捷出行往来提供运力保障,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的铁路假期出行客流火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呈现疫情以来少有的客流“井喷”现象。10月6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33.7万人次,这是自9月30日以来连续第7天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200万人次。假期客流数据还显示,自9月30日以来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