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文化消费加速复苏

到书店选购名家畅销的图书,进剧院欣赏期盼已久的演出,去影院观看最新上映的大片……疫情防控持续趋稳向好后的首个国庆中秋长假,正值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购书、看演出、看电影等立享优惠补贴,极大地激发了全省居民的文化消费热情,城乡百姓踊跃“打卡”文化空间,尽情畅享文化大餐。

全省图书销售惠民月活动展销、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展示展销、安徽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书虫姐姐故事会、中秋元素创意集市……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省各市新华书店为读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安徽图书城策划部经理李同欣介绍:“现在正值开学季,家长更愿意带着孩子到书店购买文学、少儿及教材课本类图书,相互对比进行挑选,比网购更放心。”

休闲时间看名剧、听大戏,已经成为城乡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假日前夕,由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全省十六市剧场复苏演出季活动,让因疫情沉寂一时的剧院重新焕发生机,有效助力演出市场逐渐回暖。长假期间,安庆市举办黄梅戏展演周,在市内多家剧场为观众呈现《浮生六记》《玉天仙》《五月的鲜花》等安徽省院团创排的优秀黄梅戏;安徽大剧院引进摇滚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话剧《新新旅馆》《寻她芳踪·张爱玲》、实景舞台剧《奥特曼宇宙之光》等多部省外优秀剧目。安徽大剧院副总经理欧阳旺说:“无论技术怎么发展,网上观剧也不能代替现场体验。每张票补贴60%,观众趁着文化惠民季看演出非常实惠!”

假日前夕,全省近九成影院复业,每场电影上座率上调至不超过75%,春节期间撤档的多部优秀国产大片扎堆上映“国庆档”,安徽省还通过赠送电影通兑卡的方式邀请1362名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免费观影,一系列利好消息极大地提振了电影市场信心,全省各地观众观影热情高涨。长假期间,来安县金太狼影城准备了《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一点就到家》等影片,受到观众普遍欢迎。影城经理沈宇说:“从10月1日到7日,我们影院票房28.58万元、观众近8000人次,均达到9月的3倍!很多观众趁着长假把新上映的电影挨个‘刷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