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加快促进扶贫产业灾后生产恢复

日前,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部署加快促进扶贫产业灾后生产恢复。通知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加快推动修复受损项目,落实落细政策支持,加大技术指导服务,推进扶贫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产业增收、稳定脱贫。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成果、检验脱贫成效之年。特大洪涝灾害给我省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脱贫增收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重灾区部分扶贫产业损失惨重。通知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产业扶贫项目灾后重建,加大对受灾群众、带贫主体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扶贫产业生产恢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产业基础支撑。

通知强调,要积极恢复灾后生产,推动修复受损项目。对受损的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基地),以及因灾受损的农产品加工、储藏、冷链物流、交易市场等到村产业扶贫项目,各地要结合实际,安排扶贫专项资金予以修复,或新安排项目进行完善,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持续、稳定运转,发挥效益。要充分利用各项资金,加大对自种自养贫困户、带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力度。落实农业特色产业保险政策,协助投保带贫主体、贫困户申报赔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灾后恢复生产一线,指导带贫主体和自种自养贫困户恢复生产。通过开展定点采购、搭建网络平台促销、现场展销促销、联系企业收储等方式,帮助解决产品销售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