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怀宁石牌戏曲文化研讨座谈会举行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4日讯  10月8日上午,怀宁石牌戏曲文化研讨暨怀宁县“十四五”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在县城高河举行。县委书记郭家满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志耿主持,副县长周著参加。

郭家满在致辞中说,怀宁是全国闻名的戏曲之乡,是黄梅戏和京剧之父徽剧的发源地,三度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黄梅戏)之乡”称号。近几年来,我们充分挖掘和开发古镇石牌得天独厚的戏曲文化资源,高标准推进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全力将古镇石牌打造成为戏曲文化的创作创新基地、戏曲人才的培养培训基地、戏曲交流的展演展示基地、戏曲艺术的评奖颁奖基地。他指出,当前正值我县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如何肩负戏曲传承发展的使命,是我县文化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怀宁“十四五”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县戏曲文化繁荣发展。

座谈会上,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总监黄新德,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国家一级作曲、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艺术研究室主任陈精耕等11位专家学者以及我县戏曲界、教育界代表畅所欲言,大家围绕戏曲文化传承与保护、戏曲人才的培养、民营剧团发展、黄梅戏进校园、石牌戏曲特色小镇建设、盔帽制作及产业发展、精品剧目打造、戏曲文化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就当前影响黄梅戏发展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对黄梅戏在新时代如何实现进一步传承创新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怀宁石牌戏曲文化研讨暨怀宁县“十四五”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是2020年石牌戏曲文化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邀请名家名角共谋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地方戏曲,促进黄梅戏事业繁荣发展,推动怀宁文旅事业产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京黄故里”戏曲圣地文化活动品牌,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聚力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县、戏曲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