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王广明:奋斗在脱贫路上的“孺子牛”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5日讯  见到王广明时,他正在给牛喂料。不善言辞的他,喂料时,眼神不停地观察着牛,检查牛的整个状态是否正常,虽然忙碌,但他满心地喜悦却都写在了脸上。

泗县长沟镇四河村村民王广明在2014年被村里评为贫困户后,不甘落后,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王广明发展起了养殖业,逐步走上了脱贫致富路。2017年,王广明家不仅成功摘掉了贫困帽,还受到县委、县政府授予的“脱贫致富光荣户”的表彰。这一路走来,王广明感慨万分,激动地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才有了我今天的好日子。”

王广明说:“以前我一个人劳动,孩子们还小,收入不多,种点庄稼,一年下来收入不到一万元,现在每年收入三万元以上”。王广明一家三口人,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王广明自身身患残疾,家中生活十分拮据。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王广明得到了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支持,开始自主经营和发展养殖业。通过王广明的努力和各级政府的帮扶,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到2017年的时候,王广明家已养了20多头牛。如今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王广明逢人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感谢我们的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后我会多发展养殖,自己多努力,奔向小康!”  

“勤劳致富最光荣”,如今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政策,王广明坚信,只要立下脱贫志、铆足精气神、发挥主动性,再贫困的现状都足以战胜!脱贫之后,王广明根据自身脱贫的实际情况,总结经验的同时,还带动村里的几个未脱贫的贫困户,跟他们分享养牛经验,共同发展养殖业。王广明的成功事迹,激发了附近村民们的养殖热情,养牛的村民越来越多,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王广明被村民亲切的称呼为脱贫致富路上的“孺子牛”。(朱涛 苗正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