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查健:守护历史名城是我的初心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8日讯  疫情的爆发,威胁着众人的生命安全,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样严峻的时刻,出现了一群积极投入防疫工作的人,安庆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查健就是其中的一员。2020年大年初一,查健把妻女安置好,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他却离开家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当中。抗疫期间查健每天6点钟起床,坚守工作岗位上的同时安排志愿人员的调度、记录、统计以及物资的分配,大量的工作内容他每天只能休息3-4个小时。

疫情爆发后,查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利用安庆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群和公众号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发布紧急志愿者招募令。

广大有志群众,积极响应,不讲报酬、不讲代价,纷纷报名参加防控工作。查健说每次发布紧急信息需要支援人员,一呼百应,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半小时左右小分队就能组成,志愿者们配合协会统一安排部署,冲锋在前。期间参与的志愿人次在4000至5000左右。志愿者中有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有三代人齐报名上阵的,有白天战斗在防疫一线依旧报名夜间志愿者的市立医院医生,有退役的军人……各行各业不畏艰辛、不求回报的他们在城市中保驾护航,做最温暖的一道防卫线。

为了更高效的开展志愿活动,查健紧密联系团市委和各街道社区,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多个定点单位的志愿者调度,协会所有工作人员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只要社区需要志愿者,协会就第一时间召集队伍前往开展工作。“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出示您的出行卡。”“您好,请您戴好口罩”,不厌其烦地做好每一次的值守询问登记,贴心的送口罩上门,帮助代购生活物资。对居民走亲访友的行为友好劝返,配合街道宣传防疫知识,协会多位农村志愿者就近服务村庄,将志愿服务带到村镇乡间,这是志愿者的工作也是查健的工作。他们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扛起抗疫大旗,用自己的一举一动诠释身边的无私的精神。

物资的匮乏是所有人焦虑的问题,尽管查健提前通知安庆青年志愿者协会要早早做准备,但储存的物资对于整个城市来说打持久战远远不够。查健组织募捐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防护用品、食品等,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最危险的时期安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依然愿意挺身而出前往武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查健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为了保障安全查健主动申请在家隔离14天,家人每天只能把饭菜放在门口。为了不耽误工作的进度,隔离期对于查健来说同样也是工作日,半个月后查健又继续投入抗疫的工作当中。日复一日直到清明节之后。

 查健说:“自己也没想道会被评选为全省优秀青年代表,因为安庆是我的家呀!抗疫本身是为了保护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城市家园。这份荣誉不仅仅属于自己,它也属于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有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