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和县香泉镇:老於修车铺和他的脱贫生活

中国网韵动安徽10月19日讯   “今天没修车啊,於大伯”。“昂,今天比较清闲,呵呵呵……”,喜欢笑的於春海始终挂着笑脸面对每一个路过问候的人。

工作队每次下乡回村部的时候都要经过於春海的修车铺,这里既是他维系生计的地方,也是他的家。家住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孙堡学校斜对面,今年刚满70周岁的於春海,靠他那熟稔的修自行车手艺补贴着家用。“虽然我是五保户,无儿无女,但我还能走能动,我还会修自行车,没道理总靠政府救济我啊。我年纪大了,身体有点小毛病,我们家工作队帮我申请五保补助,办理慢性病卡,我这看病住院都没花什么钱。”


每当提及他的帮扶干部时,於春海说道:“熊承旭这孩子好啊,在国土局上班,那么忙每个月都会来看望我,每次都带点水果,有时还有茶叶,去年冬天的时候还带了大米。虽说我没有孩子,但是他让我感觉到了有孩子的温暖,真的很好。”一边说一边还不停的竖起大拇指。

自从2014年建档立卡,凭借自己的修车手艺,於春海在2018年实现稳定脱贫。这样一个每天面带笑容的老大爷,对待生活也是同样的积极。虽说是贫困户,但是他家贫志不贫,他也曾想靠自己手艺去县城挣钱奔小康,奈何腿部残疾,出行不便,不过如今也是光荣脱贫。“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经历了几代孩子成长,可惜我的腿有残疾,不方便出行,不然我可以每天骑车去县城,找个地方,摆个修车地摊,收入肯定可观,说不定都不用政府救助了,哈哈哈。”於春海开心的说道。现在於春海每天按时把修车铺开门,也算是村子里有名的能工巧匠了,有时候孙堡学校的孩子来找他修修车子的小问题,他也不问人家收钱。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些孩子天天自己骑车来念书,多辛苦,我修修车就几分钟的事,要什么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