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蚌埠龙子湖区推进体育惠民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加快建设社区10分钟健身圈,加大居民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广泛开展健身活动……2020年,龙子湖区积极推进公共体育惠民工程,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惠民服务水平,一项项体育工程、体育活动在群众身边落地生根,让市民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统筹规划实地调研,公开招标严把质量。全区7个乡街30个小区233件健身器材全部安装到位,提档升级辖区健身器材,实现所有社区健身器材全覆盖。

二、因地制宜规划场地,建设体育生态公园。位于解放路和淮滨路交叉口一块占地55亩,投资1000万元的体育生态公园稳步推进建设中,该园由3块足球场、3块篮球场、5块羽毛球场、10张乒乓球台、1套健身路径、1套儿童娱乐器材、1条健身步道组成,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健身需要,促进龙子湖区群众体育设施品质的提升。

三、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建设乡镇体育设施。积极推进李楼乡体育“三个一”(即1个全民健身中心、1个全民健身广场、1个多功能球场)工程建设,切实解决乡镇群众健身难问题。

四、提高百姓健身意识,提升百姓健身质量。宣传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组织国民体质监测,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