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黄山区:文旅产业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近年来,黄山区文旅体局通过“农事节庆活动、扶贫专柜、文化扶志扶智”等模式加强文旅产业扶贫,借助地域优势,强化脱贫攻坚责任,积极探索文旅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农事活动促带动,牵头举办黄山区浦溪河文化旅游节暨扶贫年货节活动,全区各乡镇组织贫困户及各类专业合作社共30余户参与活动,分乡镇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柜,对贫困户、贫困村各类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现场销售,累计销售收入近10万元。进一步鼓励指导乡镇通过“一村一品”打造特色农事旅游节庆活动,今年以来通过活动带动贫困村7个,贫困户124人,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尝到乡村旅游带来的甜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带动贫困户发展旅游产业的积极性。

扶贫专柜促消费,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带动扶贫作用,在星级酒店、A级景区、农家乐(民宿)及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场所,推广设立旅游扶贫专柜18个,对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进行统一收购,通过扶贫专柜集中销售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涉旅企业促攻坚,近年来我区涉旅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杨家寨景区每年吸纳本地贫困户10人就业,安排相应的工作岗位,三姐人家五星级农家乐与贫困村签订贫困户农副产品收购协议,每年帮助3个村的贫困户销售30万元农副产品。在企业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贫困户靠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的日子。

文化扶贫促信心,组织开展送戏进革命老区、进贫困村活动,每年开展活动累计不少于38场次,用精美的戏曲演绎传递精准脱贫和正能量的励志故事,提升贫困户脱贫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