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宿州泗县:蜜桃喜丰收,游客采摘忙

“这里的桃子吃起来又脆又甜,我前一段时间买了一些,今天再来就是回头客啦。”10月28日,从泗县县城来的邵女士,带着朋友来到泗县黄圩镇刘宅村蜜桃种植基地,开始欢快地采摘起了桃子。

据邵女士介绍,一般的桃子在9月份左右就会罢园,在深秋季,还能见到整个林子里挂满枝头的鲜桃,这本身就形成了金秋的一道靓丽风景,自然会吸引周边的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打卡”。放眼望去,整个桃园里枝叶繁茂,翠色欲滴,成熟的蜜桃“躲”在褐色的水果套袋里,沉甸甸地缀在枝头,正等着游客把自己“收入囊中”。

基地负责人钱伟在树下穿梭忙碌着,一边招呼着采摘的游客,一边和工人也在甄选着可以采摘的桃子。“我这个桃林一共有40多亩地,从十月一桃子成熟以来,就一直有游客来园中采摘啦。”钱伟说,自家种的桃子叫“金秋红蜜”,这个桃子和普通的桃子不同,它国面绒毛稀、短,果实成熟后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最关键的一点是,金秋红蜜一点都不“娇气”,耐贮存。“我家这又香又大的桃子,在家放个十几天完全没有问题。所以不仅有游客来采摘,本村的乡亲们也会来地里摘一些,寄给在外地打工上学的亲友。”

眼看着采摘季快接近尾声,钱伟脸上的笑容都止不住。“到十一月上旬,我们家的收益就能全部攥在手里啦,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她擦去额头的汗水,细细地算起了收入账,一亩地能有7000斤左右的收入,按照5元一斤的市场价来算,四十亩地就能收入一百多万。

钱伟开心的不仅是鼓了自己腰包这件事,更主要的是自己回乡创业的梦想真正的落地生根了。蜜桃基地所在的刘宅村位于泗县西北部,西接灵璧、北接江苏省睢宁县。2014年底,村里争取扶贫资金建起了三个温室大棚和连栋大棚,共计占地30亩。政策的底子打好了,如何架好发展的梯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把目光瞄准到了能人大户上。村党总支书记杨夫昌找到一直在外务工的村民钱伟夫妇,动员他们回村发展果蔬种植。正有回乡创业想法的钱伟夫妇,毫不犹豫地回到了刘宅村。 2015年1月,她成立了绿林种植家庭农场,发展特色蔬果种植。目前占地300亩的基地里种上了樱花、紫薇、食用玫瑰、杭白菊、蜜桃、葡萄、青豆等花卉果蔬,如今的刘宅村旧貌换了新颜,乘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果村”。在钱伟的带动下,村里共有二十多个农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增收的梦想,平均人均增收2万元左右。

蜜桃采摘园不仅带火了小村庄的旅游经济,也成为了带动消费扶贫的“实力担当”。在社会扶贫日活动开展期间,钱伟带着2000多斤的蜜桃来到县城的“消费扶贫展销会”上,才一摆开摊子,个大、型好、黄澄澄的蜜桃就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品尝、购买。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新鲜的蜜桃就被抢购一空。

“品质好是前提,踏实干才是关键。”在果香四溢的桃林里,钱伟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