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六安金安区:盛开的“黄花” 丰收的“黄金”

中国网韵动安徽11月4日讯  深秋时节,芭蕉不展,荷败莲萎,红凋绿落,好像四处充满秋凉萧瑟之意;红花凋零,还有“秋花”相伴,在那六安金安区椿树镇桃园村龙穴山脚下,有两百余亩皇菊已悄悄绽放。满坡金蕊遍地黄,秋风瑟瑟菊花香,金菊迎风绽放,一簇簇一丛丛,为田野织成了一条华美的花毯。

婺源皇菊圆润饱满,花朵硕大,傲然挺立,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和远处的风景一起,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田园画卷。金丝皇菊争奇斗艳,花瓣如条条金丝,自花心向外层层展开,细长不一,犹如千手观音。田野里,弥漫着幽幽菊清香,淡雅如茶,沁人心脾,呼吸里都是它的清新。田野远处的烘焙房里机器轰鸣,农民们将摘好的菊花一一摆放整齐,送进机器低温烘干,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3月引进的菊花项目,照目前的情形来看,今年是个硕果累累的丰收年,能给农户平均增收万元左右。”看着菊花丰收情景,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椿树镇桃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朱卫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桃园村的菊花基地,目前由已经从事菊花种植11年、经验丰富的种花人李同好进行管理。由于土壤气候适合,桃园村菊花的质量非常高,已经远远超越了其他基地的菊花质量。在基地采摘、烘焙坊摆放菊花的桃园村村民们也很满意他们这片“美丽事业”,对于桃园村的农民来说,他们种下的是“希望”,摘回的是“黄金”。

百亩菊花叠翠流金,金菊点亮了深秋田野,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龙穴山下这这遍地的“黄金”啊,将这片热土打扮的耀眼十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