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怀远石榴:榴子新披玛瑙红

11月6日,深秋时节,地处淮河岸边的安徽省怀远县,近百万亩石榴进入采摘季,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据介绍,安徽怀远县素有“石榴之乡”的美誉,当地种植栽培石榴的历史悠久,“怀远石榴”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怀远石榴品种繁多。有“玉石籽”“红玛瑙”“薄皮糙”等十多个品种,其中“红玛瑙”“玉石籽”最为著名。

果实大如碗、皮黄而透红、清甜可口的怀远石榴让人一见倾心,不但撩拨着人们的味蕾,也带给人们甜蜜的生活。

几年前,一直在外务工的怀远县荆山镇白莲坡村村民何春回到了家乡,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承包几十亩土地种植石榴,带动周边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怀远县大力扶持石榴产业发展,通过扩大种植面积、选育优质品种、延伸产业链条、搭乘电商快车,大幅提升怀远石榴身价,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强县富民的新路子。

“到今年,我们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怀远石榴节,进一步提高了怀远县石榴的知名度,同时我们将石榴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着力打造茨淮新河石榴基地百里石榴画廊。”怀远淮西现代农业示范区石榴产业办主任杜玉岩说。

“春花落尽石榴开,阶前栏外遍地栽;红艳满枝染月夜,晚风轻送暗香来”。这是古人赞美石榴的佳句,也是怀远石榴带给人们的幸福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