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社体中心国民体能赛2020赛季圆满落幕

“能者至上 等你BATTLE”,当数百位中国体能顶尖选手的呐喊声响彻杭州武林广场时,国民体能赛全国总决赛正式结束,这也标志着国民体能赛2020赛季圆满落幕。最终,陈胜、万佳丽、SPIRE团队,分别登上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赛全国总冠军的宝座,用奖杯见证自己在中国体能运动巅峰绽放的辉煌一刻。


2020赛季国民体能赛从9月19日启动到11月8日结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上海、苏州、成都、深圳和杭州五个城市赛和全国总决赛,五城联动,千人竞技,有效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当下,国民体能赛以竞技比赛为手段,积极引导大众广泛关注体能训练和科学健身常识,成为健康中国的“新标签”。


相对于城市赛而言,全国总决赛竞赛内容难度更大,负荷更重,计时、计数等竞赛形式的交替使用,对选手的综合体能考验更大。颈前深蹲、杠铃火箭推、划船、杠铃肩上推举、推雪橇、墙球、单车……看似简单的动作,却一次次冲击着选手们的身体极限,充分展现出体能运动的竞技魅力。

在颁奖典礼上,国家体育总局原局长刘鹏、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一级巡视员曹康、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原主任刘凤岩、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下城区人民政府区长柴世民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国民体能大赛今年进入到第3年,除5站城市赛外,线上参赛人数也超过了18万人。据赛事组委会给出的数据,18万参赛者一共消耗了6389万千卡,这个数字约相当于13万个汉堡的热量,跑步则需要98万公里才能消耗掉,可绕赤道24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