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全国板雪双项赛即将开赛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北京市石景山区体育局、北京市石景山区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全国板雪双项赛”将于11月21日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城市休闲公园开赛。

作为滑板和滑雪融合的创新型赛事,旨在推进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实现跨项融合新方式,吸引更多群众了解冰雪运动、走进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其中,长板比赛将在11月21日正式开赛,比赛设长板绕桩赛及长板推板赛,“绕桩赛”滑手需在下坡过程中连续绕过每个障碍物到达终点;“推板赛”需要选手在高速滑行的情况下使用长板作出漂移动作,漂移距离决定胜负。

在长板比赛打响揭幕战后,12月下旬还将举办单板滑雪比赛,参赛选手可任意参加两项比赛,比赛设置单项积分和双项总积分,决出各项目及双项冠、亚、季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之下,本次比赛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准备了相应的赛前、赛中防控以及应急预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