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分享到 0

明光市明东街道:把好“三关”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网韵动安徽12月9日讯  2020年以来,安徽省明光市明东街道纪工委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作风抓在平时,严把“三关”,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把好思想关。明东街道把廉政教育放在抓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位置,开展经常性、有针对性的教育。利用查处扶贫领域的典型违纪案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推动精准扶贫纪律入脑入心;通过微信工作群学习网上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今年累计组织街道干部集中开展廉政法规和案例警示教育达30余次,开展“初心讲堂”教育38次,分村(社区)组织开展廉政教育60余次,对潜移默化影响党员干部,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勤政廉洁的本色。

把好纪律关。明东街道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三严三实”。街道纪工委综合运用督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扶贫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落实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六项纪律”;通过加强“提醒谈话”力度,对发现有慵懒情况要早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详谈,对工作中出现问题的要严谈,促进党员干部踏实做人、扎实做事,在困难前不退缩,在诱惑前不为所动。

把好监督关。明东街道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问责手段,保持执纪审查高压态势,对扶贫领域问题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在脱贫攻坚工作督查中,书面通报1次,口头通报2次,当面约谈5次,促进街道干部转变思想,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规范的工作程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