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明光市林圩村:教育扶贫点亮希望

星期六的一个早上,明光市明南街道林圩村的康雪早早起了床。今年正在上高三的她,一个星期才能从学校回一次家,其他时间都是住校。只见她熟练的把早饭热在锅里,把家里的卫生又打扫了一遍。“爸,一会可以吃饭咯,我上街去买点菜,中午给您补一补。”康雪对着屋里喊道。每次放假回家,康雪都承包了家里的家务活,为父亲做一顿好吃的,是邻居口中的好孩子。

康雪,家里只有她跟父亲康道礼两口人。早年间,由于父亲康道礼双目失明,康雪又在上学,家中仅靠五保来维持生活,眼看康雪就要上初中,花费越来越大,2012年在村干部的积极协调下,为康雪申请了孤儿补助,2014年经过评议及时纳入贫困户。

康雪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在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明光市甲中就读。帮扶人经常向父女俩宣传各类扶贫政策,并帮助康雪落实了教育扶贫政策,每学期能享受1500元的补助,并免除学杂费。在今年疫情期间,明南街道为康雪送去一部智能手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开展线上学习。虽然家庭贫困,父亲双目失明,但是康雪的内心是越来越成熟。她说:“我知道我的家庭条件不好,但是我从来不会感觉自卑,这反而是我的动力,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将来带着我的父亲一起过上好日子,回报帮助我们的祖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