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长春启幕

12月29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长春启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即日起中国各地将开展一系列群众身边举步可就、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

全国大众冰雪季是中国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的大型活动,贯穿整个冰雪季节。经过多年发展,此项活动已经成为中国落实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品牌活动之一。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激扬中国梦,冰雪酝新篇”为主题。

当天在长春举办了2021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滑行中国”城市系列赛(长春站)、全国大众冰雪汽车邀请赛等十余项赛事活动。

据了解,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此前一直在北京、河北、上海、天津等地举办,今年首次移师东北地区意在更好地发挥冰雪运动传统地区的带动作用。

当天,长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众冰雪活动,包括冰帆、花样滑冰、冰陀螺、冰爬犁、堆雪人、雪地热气球、冰雪动力翼、雪地风筝滑雪等,吸引大量民众参与其中。

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还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河北省承德御道口、海南省三亚市、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长春主会场同步呈现。

“在北京冬奥会浓厚氛围的带动下,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的热潮之中。”苟仲文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