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安徽浮山景区为游客献上“文化大餐”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1月2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场黄梅戏盛宴在安徽枞阳县浮山风景区入口广场上演。元旦三天假期,枞阳县浮山风景区开展“游浮山、品黄梅”黄梅戏进景区活动,为前来的游客献上“文化大餐”。

“这等于是给我们做了一个增项,为我们的旅游增添了动人的旋律。”游客李艳芝拿出手机既拍了浮山景色,又录下黄梅戏演出,优美的黄梅曲调让她直呼“好听!”

《天仙配》《打猪草》《小辞店》等经典黄梅戏轮番上演,吸引来的不只是游客驻足,居住在浮山风景区周边的群众也“闻戏而来”。“我们老年人喜欢听戏,元旦唱戏让节日的味道更浓了。”虽然气温较低,但浮山镇浮山村的王奶奶和同样喜欢听戏的亲戚、邻居们早早赶来,看到高兴处还会跟着哼唱几句。

枞阳县浮山风景区有“天下第一文山”之称,其摩崖石刻扬名内外,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浮山风景区负责人张联付介绍说,将安徽名戏黄梅戏引入景区表演是推动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尝试,也是打造“人文浮山”的创意举措。

“游浮山、品黄梅,在丰富景区元素的同时也实现了文化惠民。”张联付表示,他们将更多地在景区引入文化元素,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让景区既有美丽外在亦有文化内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