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文一成功卫冕NBL总决赛

日前,在安徽省蚌埠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伴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安徽文一以98∶87力擒广西威壮,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得2020年NBL总冠军,成功卫冕,同时加冕队史第三冠!

本场比赛中,手握冠军点的安徽文一遭到孤注一掷的广西队疯狂反扑,两队前三节比分紧咬,但安徽文一始终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在半场三分球12投全失的不利局面下,安徽文一凭借坚韧防守和三军用命的气势,在最后一节一鼓作气领先广西队,分数达到两位数。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49秒时,杨越三分命中,随后进攻端妙传李林。伴随着杨越最后时刻四罚全中,安徽文一宣告比赛结束,冠军到手!

这场冠军点之战,安徽文一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上双,杨越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李林17分,李祥波14分,杨文博12分,李雪松得到10分。

据悉,今年1月2日,本该是NBL季后赛烽火燃起的日子,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诸多因素考量,比赛再次延期。几经周折和紧急磋商协调后,中国篮协最终确定季后赛转移到安徽蚌埠进行。1月8日首轮对阵佛山,安徽文一狂胜对手,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宿敌陕西,安徽文一在开局不利的局面下,凭借着李祥波12投全中的超常表现,带领队友淘汰陕西,再度杀入总决赛。面对去年的老对手广西,尽管常规赛安徽文一遭对手双杀,但在总决赛中依然没有给对方丝毫机会,狭路相逢勇者胜,总比分2∶0再次战胜对手,加冕冠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