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分享到 0

安徽全面启动9个专项推进行动计划

日前印发的《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项推进行动计划方案》指出,围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安徽将实施“9+3+N”专项推进行动计划。

“9+3+N”即9个专项推进行动计划,合肥、芜湖、蚌埠3个片区建设实施方案,N个根据实际需要适时调整增加的专项推进行动计划。

据了解,9个专项分别为营商环境专项、深化投资领域改革专项、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专项、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专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专项、产业优化升级专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专项、法治保障专项、片区联动和复制推广专项,共计112项工作任务。

其中,在营商环境方面,安徽将围绕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推进实施“四送一服”工程,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率先构建“互联网+营商环境监测”系统,推行“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等8项工作任务。

在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方面,安徽将围绕优化贸易监管服务体系、培育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国际贸易服务能力,重点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化海关监管模式,支持内销选择性征收关税政策实施,支持设立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22项工作任务。

在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安徽将围绕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重点推进健全支持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体制机制,打造“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深化科技成果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改革,支持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等23项工作任务。

在片区联动和复制推广方面,安徽将围绕推动省内外自贸试验区协同发展,重点推进与长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其他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探索建立联动创新区等3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