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中国选手北欧越野滑雪世青赛获突破

正当全国人民欢度春节假期时,两位中国姑娘在芬兰取得了突破性成绩,为国人送上了一份新春礼物。

2月8日至2月14日,国际雪联北欧青年越野滑雪世锦赛在芬兰沃卡蒂举行。此赛事为国际雪联23岁以下年龄段的最高级别,分为20岁以下和20岁到23岁两个年龄组,比赛积分可计入世界杯及奥运资格积分。

由于疫情原因,中国队只派出20岁的迪妮格尔和22岁的巴亚尼两名运动员参赛。在2月9日举行的U20女子短距离1.1公里比赛中,迪妮格尔第二位出发,最终排在83名参赛选手中的第32名,只差0.05秒就闯进半决赛。

在2月12日进行的女子5公里自由式比赛中,迪妮格尔从8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六名,这也是她在北欧青年越野滑雪世锦赛获得的该项目最好成绩。迪妮格尔曾在2019年该项赛事中获得第26名,两年时间取得跨越式进步,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2017年,来自新疆的迪妮格尔通过跨界跨项选拔加入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前往挪威开始外训。在挪威训练时,她曾参加过“挪威杯”的比赛并获得亚军。2018-2019赛季,她首次参加世界杯,在短距离比赛中排名第74位。在2019-2020赛季世界杯中,迪妮格尔和巴亚尼分别获得短距离赛第52名和第53名。在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中,迪妮格尔以4分26秒82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为中国越野滑雪队实现了突破。

“我的父亲是一名越野滑雪教练,所以我之前就接触过越野滑雪。”从小耳濡目染,迪妮格尔最终走上了越野滑雪的专业之路。同样来自新疆的巴亚尼在2017年通过跨界跨项选材进入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新疆组,在此之前她从未从事过任何专业运动训练。近年来,我国加大力度培养高水平越野滑雪运动员,于2018年起陆续组织了近200名越野滑雪运动员前往芬兰沃卡蒂奥林匹克训练中心训练。

相关新闻